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

街坊之間的雜談 Vol. 57

2020.04.24 中午

(三百一十一)
「今日這一餐就由我請客吧。」

「這一餐很昂貴,你應付得到嗎?」

「我在今個月月頭收到了援助基金,下個月又會收到,所以無問題。」

「既然如此,我就多謝政府吧。」

「你在一間黃店裡面講『多謝政府』,是不是欠揍?」

----

(三百一十二)
「我一聽到愈來愈多人要用ZOOM開視像會議,
就好奇為何不用其他軟件,單單使用ZOOM?
到後來ZOOM被揭發有安全隱憂之後,我就對自己的直覺深信不疑。」

「除了你所說的原因之外,我曾聽到其他人表示自己有『ZOOM恐懼症』
——工作期間已經不斷使用ZOOM,所以工餘時間不想再開任何視像會議。」

----

(三百一十三)
「最近我重新聯絡了一位多年沒有見面的姊妹,
原來她現時住在港島,相當偏遠,所以不能常常前來教會崇拜。」

「我跟她對上一次見面已經是幾個月前,當時還沒有『限聚令』。
我還依稀記得當時她的丈夫一直留在停車場內照顧兒子。」

「恐怕她的丈夫仍未信主吧?」

「還沒有。這也是不少已婚姊妹的掙扎——有生之年都未必能夠見到丈夫信主。
所以她們總會安排兒女參與教會活動,然後要求丈夫幫忙照顧他們,
藉此讓丈夫們有更多機會接觸聖經教導。」

「這種靠著教會耳濡目染的做法,恐怕只是權宜之計吧?」

「那麼,你有更好的方法應對這現實處境嗎?」

「既然都說是『現實』,還可以怎樣改變?」

「哈哈。」

----

(三百一十四)
「雖然教會一直教導信徒要找一個同樣是信主的配偶,
但其實這個『信主』的背後同時代表很多東西:
恆常聚會、十一奉獻、熱心服侍、參與宣教等等。
我相信弟兄姊妹並不完全同意,對他們而言『信主』就僅僅是信主,
其他事情例如時間如何分配、如何使用金錢等等都有各自的決定。」

----

(三百一十五)
「我的兒子因為性格使然,本身就需要social distancing,
所以今次停課對他的身心而言反而更好......
我知道自己必須小心說這話,因為其他家長都不會同意今次停課是一件好事。」

「哈哈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