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

Opportunity Cost


「最近有一位弟兄邀請我出席婚禮,但我不想答應,現在還沒有回覆。」

「你不想出席婚禮的原因是甚麼?」

「其實我已經有超過十年時間沒有跟該位弟兄見面。如果只是兩個人單獨約出來見面,
互相關心近況、互相勉勵一下倒是可以,到時我就會把禮金一併交給他。
但如果出席婚禮的話,就會見到他身邊的群體......我不想再跟那群人扯上關係。
另外我知道教會內有人認識該位弟兄,相信也會出席婚禮。如果我們在婚禮上見面,
就無可避免地需要解釋我們之間的各種人際關係,這實際太麻煩了。」

「我明白了,所以你就要做『風險管理』,把危機減到最低。」

「無錯!正是如此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