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

我來,原是為了製造意外

一直都想走這趟遠行。很湊巧地,可以有如此半日空閒時間實現這心願。

旅行時有同伴總是更好。只可惜他還要上班,否則必定會帶來驚喜。
沒有同伴也不緊要,該走的路還是要走。

怎料就在出發前幾個小時,我才留意到這日原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日子,
使我感到必需有所準備,不能兩袖清風地前來。

預備禮物原是我極不擅長,也從來都不願做的事,但今次我輕易地完成了。

沒有同伴,但還是充滿驚喜。

----


如我所料,這次前來幾乎都是聽你述職,講一些我不曾知道的小事。
似乎為了工作,你已經完全融入了這個社群,
是很大的付出以及委身,微不足道但卻是默默耕耘。

----


(抱歉,未經你許可就擅自偷圖,嘻嘻。)

你對我所預備的蛋糕感到愕然,這是我想像不到的。

但我真正的想送給你的是那載著蛋糕的木杯。它很適合洗乾淨後重用,
無論是用來沖咖啡、製造木糠布甸,放置小盆栽都可以。

----

我知道我們的關係並不深,不足以傾訴深入的事 (更何況那本來是你的上班時間)。
你沒有特別說出最近的事,這也是我估計到的。

我甚至預料得到今次的見面最終會變成我在訴苦 (畢竟我也在群體邊緣)。
如今回想,我還是應該早一點離去,使對話氣氛不至於那麼尷尬。
不過我相信,這次有備而來的突然造訪本身就很有份量。



要活得好,要活得像個人。共勉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