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

事奉群體 vs 小組

由上個學期中開始
這事實在我眼前浮現

我對青十、青D的歸屬感遠遠比不上對頌光以至全教會
說出來後連自己也過意不去

自己這種不會主動發言、總會先讓人分享的性格
間接因為組員溝通時間不足令自己變了啞巴
偏偏又因為自己精神問題,又不能專心聆聽
也少為組員代禱,可以算是變成了路人甲

察覺到組中的氛圍開始轉變
滲入了次文化及時尚潮流的話題(自己不能插嘴只能聽)
小組又經常被枝節影響,變得不甚流暢
再看看上課時間表 今個學期不容許我有夜生活
真正開小組的次數因特別活動而減少,都不知最後會如何

記起小組中組長問我可曾需要更多支持
我很堅持地說是足夠
因為大部分組員都是全職學生,根本就是分身不暇
平時連短訊來往都不足,實在不應再加重他們的擔子

歸根究底,始終是因為自私、自己不願擺上更多
所以不能把責任推給別人,要求別人為自己做多一點
反而應該是問自己能付出多少
我的答案會是為組員代禱,只是信口開河還未能兌現
這完全是自己的問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